Levi🥀

无灵感ing

【周叶】长情(上)

小学生文笔,ooc,有私设


是篇小短文哈


叶修和周泽楷的妈妈是闺蜜,从小就认识,结婚了之后,生了孩子也会出去聚会,生日也一定会聚一聚,好不亲密。后来又因为工作在一个地方,而搬到了一幢楼的对门。


往往越平淡的日子,就会有人就在冥冥之中相遇。


“唉,姐妹啊,今天元旦,听说有些地方有活动,要不要一起出去玩玩?带上孩子们让他们也认识认识。”


叶妈妈对电话那头的女人说。


“可以啊,我们楷楷啊,就是害羞,多交交朋友也对他好。”


“那就这么定了啊。”


“好的,晚上见。”


“晚上见。”


……




是夜,人们都出来同家人一起看烟花,沿着湖边那看着一束束烟花放向天空,与黑夜相得益彰。


不过在这儿却有一个小孩,不太合群。


他在人来人往的街上,无目的的走着,好像在找什么人。


然后一对夫妇,牵着一对双胞胎,在他面前站定,


“哎,这不是楷楷嘛?”


男孩退后了几步,不敢靠近。


“哎,别怕啊,我是你妈妈的朋友啊,就住你对门,前几天还想我问好来着。”


“唔……阿姨好……”


“怎么啦,是不是和妈妈走散啦?阿姨打电话找你妈妈过来啊。”


“嗯,谢谢阿姨……”


这边叶妈妈打电话给周妈妈的时候,那个双胞胎中的其中一个给那个叫楷楷的男孩子一颗糖,又摸了摸头。


“别怕啦,你妈妈很快就来哒,放心啊。”


“嗯……”


“认识一下我叫叶修,旁边的是我的弟弟叶秋。”


“嗯,周泽楷。”


“周泽楷?那我叫你小周好不好。”


烟花把叶修衬得和个小天使似的,格外迷人,周泽楷一不留神就入迷了。


直到一个女声传入周泽楷的耳朵,他才回过了神。


“楷楷,害怕了嘛,抱歉啊,妈妈没看管好你。”


“没,我……不小心。”


“没有没有,都怪妈妈。”


“没……”


叶妈妈看到这,不想这俩人因为这事推脱,就直接扯开了话题,


“哎,话说你们家孩子是不是小我们家一岁啊。”


“对啊,楷楷六岁,修修和秋秋都七岁了吧。”


“那楷楷可要叫我们家哥哥啊。”


“哈哈哈哈,是啊是啊。”


“哎呀,这就是你们家的儿子啊,这么听话,我们家孩子可调皮了,管都管不住。”


“哈哈哈,小孩子嘛,正常正常。”


后来,双胞胎中的一位说,


“我没有这么调皮,都是哥哥带的。”


“嗯,叶秋你说什么呢,妈,叶秋污蔑我。”


“才不是,都是你。”


“是你!”


“是你!”


……


叶妈妈实在看不下去了,就拦住他俩,


“好了好了,都上小学了,要乖乖的啊。”


“哼,都是哥哥要吵的。”


“笨蛋弟弟。”叶修做了个鬼脸。


“妈妈,你看哥哥。”


“好了好了,修修别闹了,秋秋也乖哈,哥哥和你闹着玩呢。”


周泽楷一直注视着叶修,周妈妈看到了自家儿子的目光,就了解了,与自己的姐妹对视一眼。


“哎,来来来,楷楷来和哥哥们一起玩啊,修修秋秋来带着弟弟。”


“好。”


后来两家子人,就一起在这风景下逛街,


叶修虽然还是个孩子但对弟弟还是很好的,现在又来了一个漂亮的弟弟,更加上心了。


叶秋想要什么就直接和家人说,但周泽楷不一样,遇到喜欢的东西也不会说,但他的眼睛会对着那个看中的物品发光,叶修注意到了这一点,就和周泽楷说。


“小周,在这等哥哥一会啊,哥哥马上回来。”


“嗯,好。”


过了一会儿,叶修回来了,手里还拿着一个企鹅的挂件,周泽楷看到那个挂件,立马睁大眼看向这个他一眼就喜欢的哥哥。


“嘿嘿嘿,刚刚就看到小周一直盯着这个,就觉得你喜欢,就给你买了,送你当做礼物,开不开心?”


“贵……”


“不贵不贵,我可是有私房钱的。”叶修朝周泽楷wink了一下,


“你就拿着吧。”


周泽楷脸红着接过了这个挂件。


“谢谢,修修哥哥。”


“不客气,来我们赶紧走吧,不然就跟不上他们了。”


“好。”


叶修拉着周泽楷穿梭在人流中,这时,周泽楷注意到了他们交握着的手,脸微微发烫,看向叶修的背影,仿佛下定了什么决心。


之后过了几个月,周泽楷主动和妈妈提出想要上小学,不想上幼儿园,周妈妈惊讶地看着他的儿子,


“怎么了楷楷,突然想上小学,幼儿园发生了什么事嘛,嗯?”


“想和修修哥哥一起……”


“楷楷,这事可不是说着玩玩的,要很努力的,但妈妈支持你,你做了就一定要坚持下去,知道了吗?”


“嗯,知道了妈妈。”


之后的那个月之后,周泽楷努力学习,甚至为了赶进度,到十一二点才睡,周爸爸周妈妈都心疼,但又坚持自己的儿子,也只能在十一点的时候,强制的让周泽楷休息,毕竟还小,不能这么晚睡。


到了新的一年,叶修和叶秋到了二年级,到了班级之后,班主任说会加一个学生进来,大家要好好相处啊。


随后周泽楷就在班主任起头的鼓掌声中进去了,


“大家好,我叫周泽楷。”


周泽楷说完之后,没有低下头,而是直直对上了叶修的眼睛。


同时叶修也看到了周泽楷看向他的目光,和小时候一样,给了一个wink,周泽楷立马就脸红了。


后来班主任就让周泽楷做到叶修身边,说让叶修好好关照一下。


周泽楷肯定巴不得叶修关照,只要是有问题就来问叶修,仗着自己比叶修小会撒娇,就一直和叶修待在一起。


有传闻说只要在ry小学的都知道,之前找叶秋在叶修身边,就必有他,之后就又知道叶修身边不仅有一个长的跟他一样好看的帅哥,还多了一个不太爱说话的帅哥,周泽楷。


之后周泽楷就把自己不会坐车为由,每天和叶修一起,完全不顾旁边被抢走哥哥的叶秋。


到了初中,周泽楷就一直和叶修叶秋,一起上下学,谁起的早就在电梯口等另一个,寒暑假也都一起预习,写作业,出去玩。一来二去,两家人就更熟了,玩的晚了就直接在对方家里睡觉,这种事也是常有的。


后来,直接到了高三,也都知道这三个帅哥都是在一起的,也是一道好看的风景线啊,引得一群迷弟迷妹们欢呼,谁不喜欢长得好看学习又好的的人呢?


开学了,虽然是九月但太阳也是一如既往的毒,光线灼人,知了也发出了嘈杂的鸣叫。


“哎,小周,有没有觉得今天好热啊。”


叶修一边拿着一本习题集在脸边扇啊扇,一边同周泽楷说话。


“嗯,有点。”


“小周,我们一起去小卖部吧,哥来请。”


“好。”


嗯?有人问叶秋怎么不在,因为周泽楷和叶修在一班,而叶秋在二班,当时看到这个分班的时候,叶秋还说了一大通的话,还是叶修乖乖哄好他的,说会和他一起吃午饭,才渐渐消气的。


周叶二人来到了小卖部,然后在这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……


叶秋!!


叶秋看到了他的哥哥和周泽楷在一起,又不叫他,真的是又气急了,


“混账哥哥,不是说会带我的嘛!?怎么又抛下我,要不是我问了你们班同学,我还真的不知道你又背着我干什么事!”


“哎,弟啊,别把你哥想的这么坏,这不,我刚刚还和小周说要给你也带些东西的呢,是不是小周?”


叶修拿胳膊碰了碰周泽楷,朝他发了个眼神示意他你懂的。


周泽楷在叶秋的火热眼神下,点了点头。


叶秋看周泽楷点了头,看向叶修。


“哼,这次就再信你一次,下次一定要带我。”


“好好好,我怎么会忘了我的弟弟呢,来来来,随便挑,哥请客。”


周泽楷就在后面注视着叶修,也不动,直到叶修看到他时。


“小周,一起啊,还愣着干嘛。”


周泽楷朝叶修笑了笑。


“嗯。”







这是短短短篇,就上下两章,不多不多,下次估计会完结了,之后就会写史密斯夫夫的了,抱歉啊,让你们久等了,谢谢各位姐妹啊(●'ᴗ'σ)σணღ*

么么哒(⁎⁍̴̛͂▿⁍̴̛͂⁎)*✲゚*。⋆♡ོ

评论(2)

热度(45)